陈明:“一带一路”美术创作 推动主题性绘画新发展

2017年02月13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日,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副总编陈明先生做客人民网书画频道“艺术沙龙”、“一带一路”美术创作系列访谈,就“一带一路”美术创作对当下美术创作发展的影响做出深入解读。

【嘉宾简介】
  陈明, 1974年生,安徽无为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副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重点项目《中国现代美术史》、《中国画院史》的编著者。出版有《乱象与主流——台湾当代美术的文化生态研究》、《20世纪台湾美术发展史》、《天上人间——敦煌艺术》、《书画同源:吴昌硕》等著作。在《美术研究》、《美术观察》、《美术》、《甘肃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水墨画作品参加过中华两岸美术学博士生创作交流展、中韩建交20周年“墨韵华风”展、中国国家画院“一人一品”展、第二届“恭王府·时代肖像艺术展”等展览。

  主持人:鲁 婧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