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海南白沙黎族小伙的幸福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7日17:0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白沙1月27日电 在中国人的心里,过年和回家之间是划等号的,那些能够回家过年的人是幸福的。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人民网海南频道的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黎族小伙儿小符的幸福回家路。

“在外面再苦再累,在除夕夜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就是最幸福的事。”今年30出头的符泽民是从海南白沙的大山中走出来的黎族小伙儿,在海口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已经十多年了,每年过年对他来说,都是一次幸福又甜蜜的旅程。

因为工作忙,大年二十九这天,符泽民才有机会到海口著名的年货老街——博爱南路去为家里置办年货。“吉祥如意福星到,富贵平安好运来!就这幅了。”拿着挑好的对联等年货,符泽民踏上了自己的幸福回家路。

“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会买不到。”在汽车站取票窗口前,符泽民讲述着自己的“抢票经验”。

出租车、长途车、公交车、摩托车……在变换了四种交通方式、四个小时、行程200多公里后,符泽民终于回到了自己阔别已久的家,等待他的,是父母开心的笑容和一桌丰盛的酒菜。

给妈妈买了一部手机,给爸爸买了两件衬衫,还有满满一箱年货,好久没回家的符泽民,心里惦记着家里每一个人。

收到礼物的符国庆却“责备”儿子“乱花钱”,但他脸上幸福的笑容已经“出卖”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这位朴实的黎族汉子,希望自己的儿子来年“能找到一个好媳妇儿”。

而符泽民也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我新年的目标是,我希望父母身体,还想帮家里盖上新房子。”符泽民说。(符武平 毛雷)

 

(责编:刘晓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