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 孕妇列车临产 春运车厢上演“紧急助产”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17: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月16日凌晨3时许,开往青岛的K205次列车在运行到泰山至济南区间时,车上一女子在厕所突然临产。列车长兰孝东接到报告立即赶到孕妇所在的17号车厢,听同行人讲这位准妈妈羊水已破、新生儿已露出大半个头!可能是双胞胎,产妇高度紧张,如处理不当,极易导致危险。

  一场“助产保卫战”就此打响:广播寻找医生,准备开水、消毒器械等,做好接生准备。在寻医末果的情况下,兰孝东请来两名中年女旅客帮助接生。

  3:50左右,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由于是双胞胎,还有一个没有生出来,情况非常紧急。为了保证产妇的生命安全,兰孝东果断地向济南局客运调度员汇报,安排淄博站联系120救护车。

  5:30,列车抵达淄博车站,母子俩被平安送上救护车。后经了解,送达医院后,该名产妇又成功生下一男孩,母子三人平安。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