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齐鲁大地全线启动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01: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月13日春运首日,从红瓦碧海的著名城市青岛,到“一览众山小”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泰安;从“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省会城市济南,到“迟开都为让群芳”的牡丹之都的菏泽,齐鲁大地全线启动了温暖回家路。

    在山东省会的济南西客站,文化春运如火如荼。国家非遗省级传承人、山东剪纸技艺大师栾淑娟免费现场为旅客们剪出多式多样的剪纸作品;正在为旅客挥毫泼墨的书法家听说一群考生前往南京参加艺考,为年轻人送上了“金榜题名”的祝福。站内展示的山东龙山黑陶、布鸡玩偶、沂蒙香荷包和虎头鞋都让旅客领略了齐鲁民间文化的传承发展。

    同样是今天上午,青岛火车站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春运大幕,也成为现场数百候车旅客御寒神器。

    不仅是文化春运如火如荼,智慧春运也随着春运的开始撩开了神秘面纱。今天,在济南西站二楼便民服务台,三台科技感十足的智能机器人让旅客眼睛一亮,通过语音对话,他们能够解答购票、候乘信息询问,为旅客提供精准的乘车资讯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运,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日均33.7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43.4万人,增幅11.9 %。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590万人,同比增加54.3万人,增长10.1%;管内旅客预计发送760万人,同比增加89.1万人,增长13.3%。


(责编:吕强、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