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迎新春·房山十渡民俗文化大集即将开幕

2017年01月13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迎新春·房山十渡民俗文化大集即将开幕

金猴辞旧岁,雄鸡贺新年。1月20日至2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五)首届房山区十渡镇民俗文化大集于将在十渡镇雅布伦山水休闲文化园举行,为春天拉开帷幕。

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打造成十渡景区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十渡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铭润集团-雅布伦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本届民俗文化大集,将迷人的民俗古韵风情、瑰丽的传统文化艺术与清新秀丽的十渡山水文化相融合,与广大游客和百姓热热闹闹过过一个火热的、不一样的冬天和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届时邀请了来自京城的10余位非遗、民俗文化传承人:木板年画张阔、老北京兔儿爷张忠强、风车王克学、面人潘大洪、古法制香刘春秀、剪纸陈凤莲、京一根老手艺粉条尹志刚等非遗传承人亮相本届文化大集。本次大集突出五大亮点:

亮点一:非遗文化进十渡春节展。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等传统非遗项目工艺,与游园观众进行互动交流,让广大市民零距离的接触非遗工艺制作过程,培养游客对传统技艺的热爱。

亮点二:赏年画 送福字。传统民间年画多用木板水印制作故名木板水印,非遗传承现场制作年画赠送。

亮点三:纳福踩岁 挂福袋。进门踩岁寓意来年吉祥如意节节高,挂福袋祈愿新年好运来。

亮点四:猜灯谜 迎“福”包。树枝上红彤彤的灯笼下方挂着灯谜,游客猜出取下灯谜,将赢得“福”包(精美礼品)一份。

亮点五:老北京民俗特色表演。魔术、杂技、空竹、古彩戏法、口技、训鸟等绝活亮相大集,同游客喜迎新春佳节。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