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安全底线 深化改革创新
——2017年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01月11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7年1月10日至11日,2017年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由民航局空管局在京召开,全面把握民航空管系统发展形势和任务,推动持续稳定安全发展。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志清肯定了空管系统在抓班子、带队伍、保安全、促正常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说,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良好局面;机遇挑战并存,一定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他要求民航空管系统把准所处的时代方位、职责定位和工作方向,坚定工作信心。他特别强调,民航空管系统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兼顾抓牢重点。一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空管运行安全。要狠抓思想认识到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到位,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狠抓队伍建设到位,注重培养人文内涵。二要准确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和方法。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准确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和方法,切实加强改革工作组织领导。三要统筹空管建设发展,提高空管保障能力。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加快空管新技术推广应用,推进空管技术装备国产化水平。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造过硬空管队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

  在会上,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深化改革创新 全力以赴推进民航空管系统持续稳定安全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民航空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为统领,紧紧围绕空管局“八个方面”总体思路及五项战略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和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稳控安全态势,着力深化空管改革,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空管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为空管系统持续稳定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17年,空管系统将夯实安全管理根基,守住空管安全底线;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增强空管系统发展动力;着力提升保障能力,推动空管运行提质增效;统筹推进战略落地,提高空管系统发展质量;坚持人才兴业战略,加强人才和技术队伍建设;优化系统治理结构,提升系统综合管理效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好党风政风。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空管委办公室,民航局综合司、航空安全办公室、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运行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空管系统安全优胜单位、重大任务保障先进单位,并举办了“空管榜样”表彰专项活动。

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蔡军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

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马兵

主席台

会场

(责编:陈安阳、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