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7电影人春晚将举行 阵容强大 蓄势待发

2017年01月1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2017电影人春晚海报
2017电影人春晚海报

面对电影业的挑战与机遇,2017电影人春晚《金鸡啼春百花放·潮涌东方电影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排练中,以电影主题元素融入,打造创新节目,实现台前幕后真诚互动的这届春晚,将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河北卫视联合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永乐影视与东方传说影业联合制作。2017电影人春晚由“致敬经典”、“电影”、“电影人”和“电影人的梦”四个篇章组成,晚会以聚焦影像中国的方式,向为中国电影事业奋斗,讲好中国故事的人们致敬;通过光影、舞蹈、音乐等多元交融的方式,叙说中国电影的辉煌历史,引领广大观众和青少年朋友,从影像细微处,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精神的源远流长,于光影璀璨处,树立起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豪,担负起中华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晚会目前已到了最后筹备阶段,将于2017年1月16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录制,春节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河北卫视联合播出。

各界明星大咖齐聚晚会现场

2017电影人春晚主持人由蒋小涵、李彬、刘之冰、新淼联袂担纲。出席春晚的明星嘉宾也是“星”光熠熠:有导演胡玫、沈东;明星斯琴高娃、陈思思、臧金生、保剑峰、谢苗、阎青妤、王丽云、沈丹萍、李绪良、张磊、蒋大为、于荣光、田岷、张大礼、杜旭东、李依晓、郑伟、叶乐、陈之辉、范雷、陈威、池华琼、王劲松、何军、张咏琪、谭皓、赵君晨、刘慧、彭波、莫奇、柴蔚、王为民、何展宇,张兆北、邹德江、刘爱东、戚慧(黑妹)、李凤鸣、何彦霓、张春年、崔奕、李明、李莉、李晔、黄禾(苗苗)、周深、:高跃铭,金柯,宋哲为,马戈,金品善,陈钟西,C.K.M男团、HelloGirls、明阳、潘瑶、李君、吴倩、林婉露、邵天毅、杨心仪、李龙、王莉、塔娜花日,董楠、文斌,许鹤缤、姚雨欣、王美英、魏小欢、刘家瑜、峻石等,此外,晚会嘉宾还在陆续邀请中,更有神秘大咖,TA会是谁呢?让我们1月16日晚会现场揭开TA的神秘面纱。

电影人春晚揭开神秘面纱

晚会总导演牧风阐述:晚会将由 “经典致敬”、“电影”、“电影人”和“电影人的梦”四个篇章组成。

亮点一:“群星迎春,在红毯秀衬托炫彩的灯光,华丽的特效背景以及气势磅礴的音乐,呈现鸡年大吉华彩开场,为观众带来极具震撼的饕餮盛宴!

亮点二:“中国梦?电影梦’’:电影人春晚以反映时代影人精神为神圣使命,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人将齐聚舞台,与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和殷秀梅共唱本届主题曲《难说再见》,共贺佳节,共祝中国电影繁荣昌盛!

东方传说影业董事长吴文辉先生介绍说:“2017电影人春晚以‘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2017电影人春晚是一次台前幕后相融合的大联欢,节目创意坚持以正确的文化价值导向为核心,借鉴电影化的表现手段,注重将新视角新视听、讲真事抒真情融为一体,实现台上台下、界内界外、国内国际的互动交流,激发全球华人影业工作者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国家荣誉感。营造电影人同根、同梦、同乐的新春佳节浓烈气氛。”

2017电影人春晚总顾问欧阳国忠说:“中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发展塑造了世界奇迹,与之相伴的中国电影也以突飞猛进的势头创造了世界奇迹。我们从文化不自信到文化自信,这是国家带给我们的力量!如今,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中国新生代电影人已形成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线,中国电影必将走向世界。”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