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刘智晗《牡丹谣》MV上线 梦回大唐化身杨贵妃

2016年12月2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刘智晗
刘智晗

刘智晗《牡丹谣》MV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朝有牡丹,复而来兮。继新专辑《野有蔓草》同名主打歌一鸣惊人后,90后创作才女刘智晗携新专辑中又一力作《牡丹谣》再度出击。新歌MV同样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南山诗社联手溯星空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强强打造,目前已于全网上线,沁着“化骨绵掌”的仙气,层层融开都市人群浮躁已久的心。

相对于《野有蔓草》,《牡丹谣》MV整体色调更为柔和。告别琵琶,筝曲袅袅,换上唐装,衣袂飘飘……画卷展开,一幅牡丹傲视雍容,勾勒出那段动人的历史。《牡丹谣》以花喻人,将牡丹花比作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国色倾,满庭芳,洛川神女赋沉香。”纵使结局凄凉又何妨,“迟开都为让群芳,贵地栽成对玉堂。红艳袅烟疑欲语,素华映月只闻香”。

遥想唐玄宗曾言:“赏名花,对妃子,岂可用旧日乐词。”因而,古有李太白“会向瑶台月下逢”,今有刘智晗“却惹笙歌百醉中”,亲自填词谱曲演唱,不让须眉之态,将古韵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在MV中,刘智晗一袭素衣纤纤,或轻吟浅唱,或孑然沉思,与层叠的牡丹花瓣交相辉映,浓浓的古音余韵穿越时空,如入历史之境。

诗言志,歌咏情。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刘智晗不负所学,将缠绵的古诗词以最美的唱词娓娓道来。而《野有蔓草》整张专辑共收录了十首曲目,不知下一个作品又会有怎样的惊喜。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