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庞龙新歌《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 兄弟情义催人泪下

2016年12月1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庞龙《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
庞龙《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

庞龙《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MV

庞龙新歌MV《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自11月份上线以来,引发众多歌迷隔空喊话,走心催泪。《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由庞龙亲自作词,MV是由他亲自剪辑制作,娓娓唱出兄弟情义,催人泪下。

《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是庞龙继《兄弟干杯》、《唯有兄弟》、《兄弟抱一下》兄弟系列三部曲之后,又一展现兄弟情义的作品。自12年前的《两只蝴蝶》火遍全国之后,庞龙便与音乐再也无法分离。从他任职浙江音乐学院流行系教授后,他便多了一个身份,12年前的他,只是一个歌手,12年后的庞龙,却成为一名音乐人。他学会怎样将一个男人的成熟、沧桑、感悟都体现在自己的音乐中,让作品更加真实,当一个作品饱含真情实感时,才能真正打动所有听众。所以,这个关于“失去”的故事来自于庞龙的真实经历。

当昔日无话不谈、风雨同舟的挚友的突然离世,任何人都会感受语言无法表达的痛苦,变得脆弱、不堪一击。庞龙12年的奋斗经历一下子涌上心头,从他选择南下闯荡开始,这个地道的北方汉子的内心便渐渐柔软起来,当语言略显苍白的时候,音乐变成为了最好的朋友。遥想当年大雪纷飞,兄弟们围炉而坐,酩酊大醉,是何等痛快!现在却物是人非,这一切,唯有音乐能解思愁。

当我们认真看完这支MV,认真听完这首歌曲,便可感受一个歌者最真实的情感。12年是一个轮回,庞龙有收获也有失去。他经过12年才真正学会了与音乐相处,秘密就在于拿出一颗真心。《我的哥们我的好兄弟》绝不会是一首神曲,它是一曲暖心民谣,在这个冬天,催人泪下,温暖人心。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