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富裕谈“我眼中的健康中国”

2016年12月14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以“我眼中的健康中国”为题开展系列访谈,分别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等做客人民网,畅谈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支持卫生健康事业。近日,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周富裕做客人民网,与网友交流了他眼中的健康中国。

【嘉宾简介】
  周富裕,男,祖籍重庆,“周黑鸭”品牌创始人、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于2002年在湖北武汉开设第一家“富裕怪味鸭”店,并于2006年6月成立公司。经过14年的发展,周黑鸭于2016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其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气调锁鲜包装”,主导并建立了湖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熟卤制品气调包装要求》,改变了传统的散装包装方式,掀起了熟卤制休闲食品行业包装革命,推动休闲熟卤食品行业朝着更加规范、可持续化的方向发展。

  基于周富裕在创业过程中对行业乃至社会作出的贡献,分别被评选为武汉市江岸区政协委员,武汉市人大代表。并于2010年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授予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人物”,2014年被授予“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并分别担任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多个大专院校的创业导师。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关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