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益“大篷车”为老年人普法维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17:5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正文】

    山东是全国老年人口最多的省份,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900万。近年来,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现象不断增多,特别是金融诈骗、保健品诈骗的主要对象就是老年人。如何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成为一项社会关注的问题。

【同期声】

    山东省老龄办副主任 牟善勇

【正文】

    为解决老年人维权问题,山东老年普法维权“大篷车”近年来一直奔走在城乡各地,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律师活跃在山东的大街小巷,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冰雪封路,每到周末,他们都准时来到社区、乡镇,专门为老年人免费普法维权,被称为老年人的维权“利剑”。

【同期声】

    济南市民 马先生

    济南市民 孙先生

【正文】

    据了解,老年普法维权“大篷车”进社区公益行动还开展了“老年人集中维权100天公益行动”、“免费为济南市100位贫困老年人打官司维权”、 为70岁以上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等贴心服务,解决百姓实实在在的问题。

【同期声】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新亮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