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天杞园”第九届中国民间春晚 办老百姓自己的春晚

2016年12月0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晚会海报
晚会海报

天杞园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民间春节联欢晚会将采取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民族风情、民俗特色、民间艺人、文化艺术、自然风光、旅游资源等等,把各地的城市形象、地域风光、企业魅力一一呈现给全国观众。中国民间春晚已成功连续举办八年,累计观众达数十亿。有别于传统的央视春晚,民间春晚以传承民间文化,弘扬国粹精华,发掘原生态艺术为己任,立志于办老百姓自己的春晚。

民间春晚将对民间传统艺术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在拓展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下功夫,推动观念和手段相结合、内容和形式相融合、各种艺术要素和技术要素交相辉映,让民间春晚舞台更加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今年的天杞园中国民间春晚,由杨志平、刘彩云担任总策划,刘彩云任总制片人。晚会专门邀请特大型晚会、吉祥中国总策划孙凯任总顾问,孙毅任执行导演,八届民间春晚导演杨志平任晚会总导演。晚会将呈现出超体量、超好看、超好玩的的特质。

今年“天杞园”2017中国民间春晚除了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精彩地方特色节目外,还将邀请中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老师、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老师,更多知名歌星也被邀请参与,如《白狐》陈瑞、《套马杆》乌兰托娅、《爱上你是我的缘》央金兰泽、《大妹子》金波、《傻妹妹》刘尊、《等你等了那么久》祁隆、王子强《如何再见》等等。在晚会的构思中,除民俗的多功能的舞台使用外,演出还将充分运用目前先进的全息影像的多媒体技术,让整个舞台营造出如穿越时空般的梦幻美景,让明星、舞蹈演员、民俗风情表演团能身临梦幻时空中,忘我的完美呈现自己。

据了解, 2017天杞园中国民间春晚组委会联合多家机构承办,目前执导团的舞台、多媒体、灯光、音效、编舞、场景、服装、道具、造型等各工作已正式启动。晚会录制现场由第一视频安排全程台前幕后互动直播。录制好的晚会将在春节期间由香港卫视、各大视频网站在节日期间播出。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