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财经视野

宜信财富:房地产投资前景看好 资产配置需全球布局

2016年11月2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由投中信息、投中资本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投资年会”在京举行。参会嘉宾宜信财富新加坡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地产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张鹏及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投资前景看好,资产配置需全球布局。

房地产是资产配置重要类别之一

提到资产配置,张鹏表示,房地产是资产配置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过去10-20年,美国核心型房地产的平均表现跑赢了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巴克莱资本美国总体投资回报指数。全球范围内,前25名财富管理机构资产分布,房地产占比接近50%;从资金量来说,房地产也是最大类别之一。

相对于传统的投资模式,房地产基金具有跨越经济周期、以低流动性溢价获得相对较高收益的特性。目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流动性充沛、无风险收益率持续走低,投资者追求收益率的本质使得房地产投资配置持续增加。房地产投资基金是另类资产配置中的重点配置类别。

关于海外地产投资市场,张鹏表示,第一看美国,第二看欧洲,欧洲主要看西欧、北欧及英国,第三是看亚太地区,亚太看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及韩国。“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投资海外,房地产投资在其中占比很大。海外房地产是非常本土化、非常专业化的投资方式。我们通过母基金的形式投资房地产,是因为投资是管理3到5年的项目,没有本地布局是做不到的。所以我认为合作伙伴是最关键的,我们的母基金下面的标准基金都非常有实力,我们的合作伙伴基本都是全球排名前20内的。这非常关键。”张鹏说。

资产配置要全球布局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分享了自己对全球化资产配置的看法,她认为做全球资产配置需要三方面能力:第一要真正了解客户,提供精准服务;第二要具备超强的投资能力;第三要有全球布局。

廖俊霞表示,宜信很早就开始全球布局,目前已在香港、新加坡、欧洲、北美(筹)组建团队,且在私募股权以色列也有专门创投的基金。而宜信财富为实现投资人利益最大化,设置了一系列专业流程。在投前环节尤为重要的母基金投资,宜信财富能够做到入口的严苛把控,前期要花大量时间做充分尽调、论证及风控,再经过宜信财富投委会反复讨论、投票决定。仅尽调过程就需一张表格、二次验证、三方访谈和最后的多维评价,整个流程要耗费几个月。

此外,廖俊霞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给出建议。高净值个人要参与到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通过FOF形式来投资另类资产。廖俊霞建议投资过程三步走,先投母基金,再投基金,最后选择单个项目。廖俊霞表示,先投母基金,把资产交给专业团队管理,投资者跟专业团队一起了解私募股权市场,不仅得到低风险保障,还可通过学习积累经验;在对行业有足够的判断能力后,投资者参与到某些单支基金,再经行业积累走到单个项目。

(责编:张燕、彭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