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蓝色旋律·丝路经典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6年11月2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哈辉演唱歌曲
哈辉演唱歌曲

蓝色旋律·丝路经典音乐会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上演了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民族音乐的经典作品。音乐会以历代丝绸之路的发生发展为主线,根据丝路沿线各国,各民族的经典传统音乐为切入点,采用丰富多彩的音乐与舞蹈形式,生动再现了一千多年来中华民族通过丝绸之路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史。通过与东南亚,中东以及欧洲非洲各民族文明的融合与交汇,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包容与博大,丝绸之路在人类文化史中的深远意义。这场音乐会用音乐讲述一个古老丝绸之路的故事,是世界各民族与中华民族通过丝绸之路共同繁荣相互交融的一部文明史诗。

本次音乐会特邀彭康亮、哈辉助阵,为观众献上美国经典民歌《老人河》、女声独唱古曲《二子乘舟》。中国东方歌舞团郑乃欣、范泊凌、彭小黄、刘群强、郁亮等国家一级演员加盟演出,刘小丽串场主持。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