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谈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作品《习主席来了》

2016年11月11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11月2日揭晓。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采访制作的《习主席来了》(Who is Xi Dada?)荣获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类一等奖。

  该网络访谈类作品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领导人的形象,语言清新,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新媒体的特点。

  作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的首部微视频作品,该作品传播效果突出,与人民日报以及其他主流媒体的相关作品形成合奏,起到良好的预热效果。

  该视频首发于优兔(Youtube)平台人民日报官方账号,播出后,短时间内观看量便突破10万,并引起世界主流媒体的围观。

  11月11日9:00,作品主创王洋、张建波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栏目,讲述获奖背后的故事,敬请关注!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陈安阳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