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陕西东府宴席一绝“九品十三花”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16:4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16:41  0条新闻

“九品十三花”是陕西东府宴席大菜一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

“九品十三花” 上菜程序很是讲究,先上九盘茶点,四盘干果、四盘水果、中间一盘甜点,甜点上必须点上红点,寓意喜庆高官。再上十三个凉菜,四个荤菜、四个海菜、四个素菜,中间一个正主子,十三道凉菜与之前的九盘茶点拼成的图形,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四方形。撤下这一桌,再上九个热菜:洪福齐天、柜中缘、烩金门、升官图、酸汤小酥肉、银耳粥、生汆丸子、酸辣肚丝、蜜汁轱辘。撤下九个热菜,再上九碗。

传说当年慈禧太后西奔长安,途经同州府,品尝到同州水席“九品十三花”后,赞道“民间竟有如此美味,同州水席最养人”。

(责编:沈肖迪、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