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大型音乐电视《丝路金桥》在京开机 张天甫担任主唱主演

2016年10月1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

10月12日,大型音乐电视《丝路金桥》在“神州第一街”北京长安街《丝路金桥》雕塑展出地东单开机,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中国音乐电视导演郑浩执导,国家交响乐团首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担任主唱主演,来自中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乌克兰、德国、乌兹别克斯坦、以色列等国演员友情出演。

《丝路金桥》大型雕塑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华铁集团支持,意大利佛罗伦萨双年展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舒勇以“一带一路”为创作语境,米兰世博为平台,向世界传达具有普世意义,对世界文明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文明与中国价值观而创作的作品;《丝路金桥》在米兰世博会展出并获得金博奖,它的独特创意以及对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促进意义,轰动米兰世博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也成为中国奉献给世界的一件珍贵礼物。

《丝路金桥》自2016年起将在世界各地巡展,今年10月1日起在北京长安街东单首展。应创作者舒勇的邀请,张天甫携手著名词曲作家姚峰、卢义方、华也共同创作了这首演绎《丝路金桥》、呈现“一带一路”价值与意义的同名美声男高音歌曲《丝路金桥》,同时拍摄一部大型高规格的音乐电视片,以音乐的形式对《丝路金桥》进行诠释和传播,将形成视觉听觉上的盛宴。

歌曲以中文演唱为主,其他六种语言为辅,用多种语言来演唱《丝路金桥》,传播“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张天甫表示,这种创作方式让音乐不再是一些空泛的词和画面,让作品在宏大的社会背景中有了灵魂与高度。尤其是在演唱的过程中获得一种独特的体验是美妙的,我想从传统的创作演唱方式中是无法触摸到这种体验的。

歌曲自年初问世以来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好评如潮。歌曲通俗易唱、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又不失大气辉煌,既有西域的音乐元素、又有爵士乐的风格,运用了西方美声唱法的高端技巧,是一首颇受广大听众喜爱的声乐作品。

《丝路金桥》预计年底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该音乐电视将会与《丝路金桥》雕塑作品形成一种视觉与听觉上的相互辉映,音乐与美术的完美结合。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