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两成老人失能半失能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15:2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15:27  0条新闻

    10月9日,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三部门发布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成果。调查结果显示,老年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2015年,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数量较大,全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约4063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8.3%;老龄服务发展不平衡,供求矛盾依然严峻。

  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服务保障,一是探索建立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可持续的资金筹措机制是长期照护运行的物质基础和根本保障,也是长期照护体系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国家逐步开展长期护理保障工作,保障老年人的护理需求。二是做好医养结合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连续性和综合性的服务。

    人民电视,北京报道。   

(责编:史新培、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