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财经视野

蒙牛携手昆仑决打出搏击赛事IP第一拳

2016年09月26日1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4日,全世界搏击爱好者的目光都聚焦在北京市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一场国际高规格搏击盛宴在此上演。这场拥有超豪华阵容的比赛是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的揭幕之战,也是自今年8月蒙牛宣布与昆仑决升级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体育产业大IP以来,双方的第一次“大动作”。

晚上七点,在世界搏击中心揭幕仪式之后,巅峰之战正式上演。压轴战中,泰拳王子播求和法国拳手迪伦展开纯泰拳规则的对决。在双方出色的防肘防膝中,播求展现了更积极的进攻实力,完美控制了比赛节奏,多次准确命中对手,并最终凭借点数取胜,赢得了昆仑决首条泰拳金腰带。

诸神之战70公斤级世界冠军赛1/4决赛,世界第一西提猜和播求弟子苏波邦上演泰国德比,西提猜曾在去年的昆仑决诸神之战半决赛KO苏波邦,所以说,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复仇之战,不过有了师傅播求亲自做场外指导的苏波邦不负众望,利用高扫杀手锏压制住了对手,最终裁判一致裁定苏波邦复仇成功,而卫冕冠军西提猜被淘汰无缘四强。

暴力大鹏张立鹏与英国选手博斯夫过招,这是张立鹏昆仑决次中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的卫冕之战。第一回合,双方战斗十分顽强多次上演固锁与挣脱的好戏,第二回合张立鹏觅得良机背后裸绞降服对手,将自己在昆仑决的连胜纪录提高到了9场,如愿捍卫了昆仑决世界冠军头衔。

拳台上激情的碰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荷尔蒙,比赛过程中喝彩声、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也许正如此前有人预言的那样,世界搏击中心正在由西方向东方转移。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的背后是经济实力的飞升,而在今年七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就明确把竞赛表演业作为八个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获得了政策和资本的双重保障的中国格斗产业在未来想必即将迎来一次跨越式发展,“昆仑决”作为其中后发制人的优秀代表,在刚成立一年的2015年,便被国外权威格斗媒体评选为全球最佳站立格斗赛事。

由此也可以看出蒙牛作为体育营销领域的“老兵”的过人眼光。作为乳品行业中首家与体育机构合作进行跨界营销的企业,蒙牛与NBA中国合作已经长达十年之久,积累了深厚的体育IP运作经验,更是早在2009年时便推出史上第一档电视篮球选秀节目《终极篮徒》,掀起了一代年轻人的篮球热。而面对着即将席卷而来的“格斗热”,经验丰富的蒙牛和初露锋芒便势不可挡的昆仑决这对“合伙人”在未来将带给广大的消费者怎样的惊喜?令人期待。

(责编:张燕、彭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