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山画水说东阳--人民网专访东阳市政府副市长陈军

2016年09月22日17: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东阳地处浙江省中部,市域总面积1747平方公里。东阳历史悠久,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有"教育之乡、建筑之乡、木雕竹编之乡、文化和影视名城"(三乡一城)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东阳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是浙江省首批小康县市、首批文明城市、首批旅游经济强市,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4.7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81.2亿元。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指标增幅居金华各县市前列。

  2016年9月10日,中国·东阳红木家具展览会2016中国红木家具大会暨第八届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简称“一展两会”)在浙江省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协会组织、品牌企业代表、经销商代表、新闻媒体等近万人出席了这次一展两会。在会议期间,东阳市副市长陈军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东阳文化产业经济和谐发展的经验。

(责编:魏青成、伍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