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致欢迎辞

2016年09月04日10:39     来源:央视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9月4日上午在杭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致欢迎辞。

    习近平说,今年以来,在五国一道努力下,在主席国印度大力推动下,金砖国家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领域进一步拓展,成果进一步显现。特别是在人文交流方面,可谓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我期待着今天的非正式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为我们共同出席今天下午开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作好准备,也为一个月以后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奠定基础。

    习近平说,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是当代国际关系中意义最为深远的变化之一。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头羊,也是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我们要顺应历史潮流,把握国际大势,加强协调和配合,共同把金砖国家和二十国集团这两个重要平台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推动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国际治理中占据更加主动有利地位。

(责编:吴婷、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