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财经视野

蒙牛与昆仑决合作升级 打造体育产业超级IP

2016年08月23日10: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球最大的体育IP——奥运会在北京时间8月22日闭幕,当天下午,蒙牛携手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延续后奥运时代的运动消费热情,共同打造运动领域的超级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昆仑决”。蒙牛总裁孙伊萍、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及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等国内多个顶级投资机构领导人出席。

双方在之前成功打造塑形牛奶M-PLUS的基础上,这次合作再度升级,昆尚传媒将拿出“昆仑决”相关IP,开放给战略合作伙伴合资成立独立IP公司,蒙牛有意向成为IP公司的战略创始股东,并将邀请蒙牛生态圈战略合作伙伴加入,将昆仑决打造成全球知名的运动健康品牌。蒙牛也将继续通过昆仑决这一平台,继续为崇尚营养健康的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牛奶,满足消费者对高蛋白的需求。

从传统的赞助到携手打造产品,再到深度参与体育赛事品牌的运营,蒙牛总裁孙伊萍表示:“蒙牛坚持战略转型升级,积极与NBA等国际顶级体育IP资源开展合作,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和健康。虽然奥运会结束了,但运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蒙牛一直在邀请不同的生态伙伴加入到我们的‘运动计划’中来,共谋大健康蓝图,而与昆仑决的深度合作,也意味着在蒙牛体育营销的版图中,又多了一位‘健康合伙人’。”

作为乳品行业首家与体育机构玩跨界营销的企业,蒙牛已与NBA中国有近十年的合作,积累了深厚的体育IP运作经验,通过体育与牛奶的结合,打造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如今又在互联网体育创业的浪潮下,以消费者需求驱动,开辟新战场,投资新兴的搏击运动领域,意在将蒙牛的营养健康理念延伸到更多的消费群体。

昆仑决是中国的原创搏击品牌,成立两年多来已经成为世界站立格斗第一品牌,作为体育创业领域的黑马,因为专注搏击运动也聚拢了一大批运动分子。蒙牛此次联手昆仑决深度合作,也是希望为消费者打造多重牛奶生活方式的场景延伸,从单纯的产品端合作上升到两个品牌之间的一次跨界生态运营,一起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健康生活平台。

昆仑决创始人姜华也表示:“昆仑决与蒙牛之间的合作一直非常愉快,所以双方才会再次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昆仑决和蒙牛在打造时尚、健康、正能量这个目标上,具有高度的一致性。相信通过携手蒙牛,把健康的体育精神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昆仑决这个品牌也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具有影响力。”

围绕着“美食、运动、娱乐”三大平台,蒙牛坚持国际化与数字化的创新战略布局,不断创造品牌价值,成为了最有创新精神和品牌温度的乳品企业。此次蒙牛与昆仑决的合作,再一次开发出了全新的合作模式,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极致的体验。

(责编:张燕、彭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