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 

2016年08月23日17:07     来源:人民网

绿色廊坊

廊坊,是镶嵌在京津走廊上的明珠,近年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域旅游不断走入社会,京津冀一体化大趋势日益深化。作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旅游业在“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主题口号引领下,利用“半小时进京下卫,一小时上天入海”的区位优势,将“互联网+”与“旅游X”的先进理念融入旅游品牌建设中,用创新智慧型的国际视野全力构筑独具廊坊特色的旅游产品新形象,围绕“京津冀休闲旅游市场”定位,推出了“影视文创、乡村休闲、温泉养生、骑行竞技”四大品牌以及“第什里风筝小镇、大城红木文化小镇、国华影视小镇、威武屯骑行小镇、别古庄核雕小镇、庄络亲子农场小镇”六个新兴旅游目的地,形成了“一个口号、一个定位、四大品牌、六个小镇”的廊坊旅游品牌体系。

四大品牌

“影视文创”作为廊坊近期新兴的重要品牌被越来越多的影视专业人士和影视爱好游客所青睐,主要集中在廊坊的香河、三河、大厂的北三县地区,中信国安第一城、国华影视城、威武屯乡村影视基地、大厂评剧团、大厂央视传媒影视基地、美国微软游戏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影视项目相继落户廊坊,伴随着运河花海、万亩荷塘、香河家具等生态休闲购物景区的日臻完善,逐步形成了以影视拍摄、影视创作、电影剪辑、动漫创新、影视观光、生态观光、休闲购物为一体的新兴旅游产业区。(自2007年成立至今,香河国华影视基地已先后拍摄了《最后一小时》、《赵氏孤儿》、《辛亥革命》、《天下人家》、《家有儿女》、《亮剑-2》、《神话》、《徐悲鸿》、《狼烟北平》、《百年荣宝斋》、《决战黎明》、《迷情姐妹》等数十部电影、电视剧,连续三年承制并出品CCTV—11《春节戏曲联欢晚会》。)

乡村休闲一直以来是廊坊最为重要的旅游品牌之一。经过先进理念的植入后,逐步形成了多样的生态休闲旅游模式。行走在廊坊,如在绿色海洋中徜徉。各具风情的庄园小镇,交相辉映,绿荫成林。旖旎的农庄风光,在田园间的民宿中小憩,享美食、采摘、民俗、娱乐。多种类的生态乡村旅游让这座现代小城的乡村休闲色彩更加浓郁多彩。

当越来越多人将健康游当成休闲度假的重要因素时,不得不提到具有“神仙水”、“美人汤”美誉的廊坊温泉养生品牌。在廊坊拥有优质碳酸型水质的240多平方公里的温泉带上,霸州茗汤温泉、日月潭温泉、固安华御温泉、牛驼温泉、汤城温泉、永清天园山庄等众多知名温泉胜地,成为了人们泡汤养生的首选。

如果说温泉养生让游人感觉到了自然的沁人心脾,那么廊坊的骑行竞技就是让人们感受到生命的轻盈灵动。廊坊拥有固安永定河自行车公园,大厂伊乡森林公园、威武屯美丽乡村环线、潮白河运河风光、第一城城墙骑行大道、中国唯一的自行车博物馆等成熟的绿色骑行观光场所。骑行、垂钓、信鸽等民间活动也越来越活跃。人们在绿色环抱中肆意畅行,在娱乐竞技中享受生命赋予生活的内涵。

伴随着国内外旅游新态势发展和创新革命的不断深入。廊坊推出了更适应现代人观光体验的“六大风情小镇”项目,成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这里有史自清光绪年间,号称“南有维纺民间风筝、北有廊坊宫廷风筝”之称的河北风筝之乡--第什里风筝小镇。

这里有集红木家具、古董文玩、鬼市交易、拍卖鉴定、仓储物流一体的中国北方乃至全国最重要的红木文化一站式体验基地--大城红木文化小镇。

这里有汇集北京东、西琉璃厂一条街、四大牌楼、民国街道、王爷府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古建筑群,以影视制作、游览观光、娱乐购物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国华影视小镇。

这里有全长20公里的骑行绿道,单车驿站,农宅民宿、农耕体验、农村影视、乡村拓展基地等多功能项目集聚其间,形成了独具风情的骑行旅游观光区--威武屯骑行小镇。

这里有冀廊艺宝微雕艺术品市场基础上,以核雕为核心的集多种雕刻艺术的京派核雕艺术区--别古庄核雕小镇。

这里有能够为亲子游客提供创意活动、农事体验、主题游览、科普展览、农趣DIY、亲子民宿等服务的省级科普基地--庄络亲子农场小镇。

未来,廊坊旅游将再次升级,面对新的机遇和战略,在全力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品牌的同时,紧紧围绕“互联网+”和“旅游X”的核心思路,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为人们构筑一片绿色休闲的圣地,更为世界搭起一座通向京津冀的全新旅游之桥。

固安林城向日葵花海

老外享受采摘乐

一城美景

美丽乡村大道

茗汤温泉度假村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