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迎辉:杭州西溪湿地·洪园景区积极备战迎接G20峰会

2016年07月27日09:23     来源:人民网

平安巡逻活动启动仪式

西溪湿地作为杭州除西湖外的第二张金名片,G20峰会临近,接待任务艰巨,为了给世界各国游客留下美好的杭州印象,西溪湿地洪园景区结合生态西溪、最美洪园的打造,积极备战,迎接G20峰会的到来,主要做了以下几面工作:

一是锦上添花。即景观提升,首先分别从景区的南北主入口入手进行美化,对南入口进行护栏木栈道的更新,绿化景观的重新设计种植,北入口新建标志性艺术雕塑,并对农耕文化区域进行整体环境提升,其次对景区主要道路访溪路全路段路面加以维修改造,增加舒适度和美观度,完成艺术村二期工程和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三是对景区内部的小细节进行提升改造,如更新了400余只木质花箱、部分建筑的外墙粉刷、园区主游线两侧新增了木质座椅、在四季花海里新增小风车等等一系列贴心细致的改变,处处体现了洪园景区非常用心的打造每一处景观。预计总投入3千余万元。

二是精益求精。主要体现在接待服务的品质提高上,今年以来,一线接待部门通过开展各类培训来提升软实力。景区车船、接待、售检票、摇撸船等部门除了开展常规的培训,为了迎接G20的到来,特别加强了服务礼仪规范培训,开展急救知识等应急培训,以应对突发状况。此外,洪园上下全体员工都接受了英语会话培训,因人制宜,特别对导游进行了高强度的英语培训,邀请了“全国十佳最美导游”、全国高级英语导游潘伊玫老师为导游充电授课。目前,景区已有英、日、韩三个外语语种的讲解,将力求语种的多元化,提升外宾接待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万无一失。面对高要求,安全、稳定的环境是首要保障。景区开展一系列大排查工作,对基础设施、服务配套设施、消防设施、游览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景区保安队伍中开展了“正规矩、练技能、扬西溪、服务G20”为主题的教育整顿活动。在此基础上,景区开展了一系列实战演练,如“消防实战演练”、“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演练等,增强景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反恐防暴事件的意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演练

急救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