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魂归故里 家乡父老含泪送别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3日18:5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青松翠柏,国旗飘扬,哀乐低徊,哀思环荡。7月23日上午,杨树朋烈士骨灰安放仪式在英雄的故乡莱芜战役纪念馆广场举行。莱芜各界群众胸带哀念白花,亲自送别这位为世界和平英勇捐躯的山东莱芜籍维和战士。

    杨树朋服役于解放军第二十集团军杨根思连,四级军士长,特级炮手。7月10日,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步战车在联南苏团营区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突遭炮击,杨树朋和他的战友李磊牺牲。21日晚,英灵魂归故里。

    前来参加杨树朋烈士骨灰安放仪式有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解放军第二十集团军副军长周友亚。山东省军区、省民政厅、莱芜市党政军主要负责同志,杨树朋烈士的父母和妻儿、各界群众代表数千人出席了仪式,并向英雄鞠躬默哀。

    仪式结束后,杨树朋烈士的妻儿、战友手捧烈士遗像和用国旗包裹的烈士骨灰,在礼兵护送下,将英雄骨灰安放到莱芜战役纪念馆缅怀堂。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