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林赛守护长城30年 分享之旅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16: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016年7月15日,在北京箭扣长城脚下,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百代旅行平台和长城研究保护达人威廉.林赛联合发起的“长城守护30年?分享之旅”正式启动。此行程将覆盖北京、河北、山西等7省市,全程6000多公里,历时40天,途经山海关、嘉峪关、玉门关等著名关口。

  由于自然风化、农业耕作、游客破坏等因素,万里长城正在一里一里地消失。据北京市文物局统计,明长城8851.8公里,仅剩八达岭、山海关等500余公里保存相对完好。超过50%的长城损毁严重,近2000公里已经彻底消失。

  活动途中,威廉·林赛团队将通过图文、视频、航拍、直播、文化沙龙等形式,和公众分享长城的壮观绝美、警示长城保护的刻不容缓,以此呼吁各界协力守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让文明之光薪火相传。

  30年前,威廉.林赛孤身来到中国,徒步丈量长城2470公里,成为轰动一时的“网红”。出于对长城的热爱和对长城损毁状况的担忧,他毅然留在中国,以长城的研究和保护作为一生的事业。由于在长城保护和中英文化交流方面的突出贡献,威廉.林赛多次获得中英两国政府的表彰。在活动现场,威廉·林赛一家分别以“铁鞋开花”、“镜头中国”等为主题分享了长城有关的动人故事。

(责编:戴晓宇、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