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创成新疆全域旅游战略先行先试县

2016年07月15日12:33     来源:人民网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7月13日,新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召开。昭苏县、木垒县、巴里坤县、温泉县等7个示范创建县市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

昭苏县作为伊犁州旅游资源富集区,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率先提出“全域旅游,全民兴旅”的战略口号,在谋划推进探索实践中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州党委、政府的支持,是新疆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的起始。

昭苏县委书记钱志福在新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介绍到:“昭苏地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南部,紧邻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是历史上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平均海拔2018米,年均气温2.9度,是新疆唯一一个没有荒漠的县,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原生态草甸草原,有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藏传佛教圣地圣佑庙、有平定准葛尔叛乱时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的格登山记功碑等旅游资源。是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昭苏坚持生态立县,文化强县,经过3年的探索实践,如今已初步形成“观格登碑、游夏塔古道、赏油菜花海、感受天马文化、体验冰雪之乐”完整的旅游产品链,并于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昭苏县委书记钱志福发言

圣佑庙景区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