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汽车坟场” 探秘报废车的归宿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20:2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解说】
  
    报废汽车去了哪里?又是怎么处理的?7月13日,济南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带着媒体来到一处神秘之地,向记者揭开了报废汽车的去向之谜。

    在位于济南西郊的山东华嘉机动车报废中心,记者看到,汽车残骸堆积如山,经过风吹日晒,一些零件早已锈迹斑斑,有的还能看出形状,有的则已分辨不清。一眼望去,的确像个汽车的坟场,让人们难以想象这些汽车曾经的青春与辉煌。

    报废车进入“汽车坟场”后,最后的经手人便是报废公司的拆解工们,他们犹如入殓师一般,为每辆汽车送最后一程。

    工人首先会把电瓶拆掉,放空油箱、水箱,然后破坏五大总成,也就是发动机、前后桥、变速箱、车架、方向机,在拆解过程中都要打孔或切割到位,彻底破坏其使用功能,以防止流入汽车零部件黑市。

【同期声】

    济南市车管所查验科科长 尚健。

 

(责编:吴婷、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