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客汇新疆——汇出新疆情 绘出新疆景

2016年07月11日13:44     

没有来到新疆之前,每个人脑海中都有一个新疆。当你来到了新疆,她的美超却出了任何想象。

“风同学”说:新疆有一种丰盛之美,在那里旅行,身体的各个感官都会打开,从眼睛到嘴巴到心灵,美景美食纷至沓来,那是一场旅行的盛宴。

“四季光影”说:新疆有一种诗意之美。不善抒情的人到了那里,也会禁不住写下诗句:我愿做草原上的一棵树,看着可爱的羊儿和帅气的牧人……我是旁观者,也是你们的一员。

“托斯卡纳TSKN”说:新疆有一种旷世之美。在那拉提草原,牛羊成群、骏马驰骋、野花繁盛,那是壮美与沧桑、柔情与豪迈交织的地方。

他们,是一群热爱旅行、记录旅行的国内顶级旅游名博大咖,他们是网络语言领袖,是新互联时代下的自媒体,我们统称为“五客”:即偏爱美食的“食客”、对旅游中住宿要求高的“宿客”,有走到哪里拍到哪里,擅于发现美的“拍客”、喜欢户外探险的“侠客”,还有擅长写游记的“博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几年来将四十余位“五客”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让他们与新疆进行了一次又一次亲密接触。“五客”把他们在新疆看到的、听到的、品尝到的、触摸到的各种感受,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下来。

他们深度原创内容在现今碎片化传播时代显得尤为重要和珍贵,每次活动结束后,即引来无数粉丝的追随,其中那拉提高端自助团均为国内名企高管。

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大美新疆。

“五客”笔下没有千篇一律的新疆,没有统一的导游词。而是每一个到新疆用心体验过的名博,最真实的感受。他们呈现给你的新疆也许是骏马奔腾的草原、花开遍野的山谷;也可能是历尽沧桑的遗迹、大漠孤边的落日;或者是一条生动的老街,那里有做手风琴的匠人、有笑容灿烂的姑娘;亦或是一坐古朴雅致的民居,主人为你端上美酒、沏上热热的奶茶。

几年来不间断的宣传,我们不仅收获了网络点击率,影响无数人向往新疆走进新疆,收获更多的是感动和泪水……

用感悟、用感情写出来的新疆更加震慑人的内心,在这些文字与图片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美景美食,而是新疆人那种打开心灵的笑容和热情。而这些,或许只有置身其中,你才能领略她的美好。

天青色等烟雨,大美新疆在等你…… 

(责编:魏青成、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