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全俄儿童活动中心再迎中国客人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15:3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15:30  0条新闻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有一处地方和中国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就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风景秀丽的叶马耳湾,建于1983年,是俄罗斯四大儿童活动中心之一,每年中心都会邀请1.6万名来自俄罗斯58个地区的孩子来此度假,其中1.5万人的费用都是国家报销。

  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邀请1500名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到俄罗斯疗养,其中半数以上的孩子都被安排到了这里。中心分别于2008年和2009年两次接待了汶川地震灾区的中国孩子,共有890名中国孩子在这里度过了难忘时光。2013年,又有259名芦山地震的孩子来到中心疗养。

  据中心副经理雷布金介绍, 中心的老师们为中国孩子精心设计了疗养计划。“中国孩子非常活跃,非常优秀,每批孩子在这里度过20天夏令营,他们不仅得到了放松,还学习了俄语,最重要的是结识了很多新朋友。”雷布金说。

  在教学楼的一间手工作品教室墙上,挂着一幅用沙子拼写成的中文书法作品, 写着“童年”、“幸福”、“爱情”、“梦想”、“和平”。老师介绍,这间屋子的作品都是中国孩子和俄罗斯孩子共同合作完成的。

  雷布金说,2010年3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此参观,并为中心赠送了多媒体电脑室。

  该中心有四个综合楼,分别为波利甘季纳楼,船帆楼,小虎楼,小鲸楼。孩子们也被分为几个分队,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

  儿童中心面朝大海,宿舍楼的设计充满童趣和梦幻色彩。走进“波利甘季纳”综合楼,随处都能听到爽朗的笑声和欢呼声。不过这里的生活并非简单玩乐,中心的老师安排了一整套系统的主题教育项目,包括公开课、智力比赛、运动项目、交通规则、急救知识、机械制造、“俄罗斯青年领袖”、海洋知识奥利匹克,表演大师等。这些项目的目的,都是为了开发11岁至17岁青少年的领导力、创造力和智力潜能。

  据中心副经理介绍,今年中心邀请80名来自越南,韩国、日本、老挝的孩子,今后后我们每年都会增加外国孩子的人数,2017年计划邀请上合组织国家的学生,包括中国孩子。

  随团的很多记者感叹,真希望时光能倒流,让自己重回学生时代,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责编:张志强、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