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正能量榜样代表谈"如何做中国好网民"

2016年06月30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等5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的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经过外围征集、评委初评、网络展示投票和评委终审等多重环节,100位网络正能量榜样脱颖而出。6月30日下午14:00,5位正能量榜样代表将做客人民网演播室。王海、周成洋、林超、李建考等将就“如何做中国好网民”这样一个话题,与大家交流。

【嘉宾简介】
  王海,该榜样作为中国青年网评论员,战斗在网上舆论斗争最前沿,2015年撰写网评作品70多篇,一半以上被广泛推送转发。该榜样还是中青网评论部门的负责人,著名评论品牌“中青网评”的牵头人。

  周成洋,2015年,该榜样共发表时评作品140余篇,被200余家媒体转载。其中《拒绝谣言换历史清醒》、《用少年梦撑起多彩中国梦》、《互联网点燃中国发展的“二级推进器”》等正能量文章引起较大反响。

  林超,该榜样于2011年底开始在网上创作爱国主义漫画,其代表作《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在互联网上已连载三年有余,总点击率超10亿。动画版于2015年2月上线,在各大视频网站取得了总点击率1亿的优异成绩。目前更新至第二季。

  李建考,该榜样具有丰富的近代史学基础,一直坚持与历史虚无主义展开文笔斗争与舆0论斗争,特别是对国、共两党的历史研究堪称透彻又细致无遗,故被网友冠以“国粉杀手”之美誉。

  @一一道来,2015年以来,该榜样以新浪微博“军粉团”和微信公众号“一一道来”为基本阵地,积极为国家与军人传递正能量,公众影响力逐渐增大。全年撰写网评文章60余篇10余万字,20余篇被求是网转载,其中,《今天,请不要忘了我们的英雄》等3篇文章广泛推送。

  主持人:许 博

  导 播:宁 静

  摄 像: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