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陈中:忙并快乐着的“陈老大”

2016年06月29日1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8月5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人民网强国论坛特策划“后奥运生活”系列访谈,邀请历届奥运冠军做客人民网演播室,畅谈和分享奥运背后的工作和生活故事。

  陈中,奥运冠军、中国跆拳道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2000年9月,陈中在悉尼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也是世界跆拳道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实现了中国跆拳道“零”建立到“零”突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卫冕该项目金牌成功;2009年, 陈中正式退役。退役后的陈中亲自参与支教助学活动,并每年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有哪些帮助?她又如何看待自己辉煌的奥运生涯?近日,奥运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陈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后奥运生活”系列访谈,与网友畅谈奥运精神、分享运动热情和喜爱、体会和谐与温暖。本场访谈是该系列访谈第一场。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段晓梦 赵铮

  导 播: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