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机器人“佳佳”之父陈小平接受人民网天津频道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12:4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0条新闻

    “欢迎您的到来,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么?”走在论坛“流动的创意”展区,只见一位身着汉服的古典“美女”双手交叠在身前, 热情迎宾。走近看,原来这是一个人形机器人,名叫“佳佳”。参观者注意到,在和“佳佳”说话时,她会转头注视着对方,并时 而露出微笑。“佳佳”的爸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陈小平教授谈到,这是“佳佳”的第二种造型,这种造型更 加体现出中国古典美。“佳佳”的形象设计不拘泥于表面的美丑,更注重体现机器人的品格——善良、勤恳、智慧。

    “佳佳”机器人从2012年起开始研发,目前是第三代,主要展示场景化的用户理解。陈小平教授表示,机器人和人在同一环境下共 同工作生活,相互理解变得尤为重要。只有相互理解,机器人才能更好的为人服务。以往的机器人只对语言、图像等单一的信息源 作分析,“佳佳”机器人可以对各种不同信道的信息做综合分析,在听用户说话的同时,观察用户的表情,考虑周围的环境,综合分析判断用户的需求。(崔新耀)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