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6“海洋杯”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2016年06月28日14: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环岛风光无限,全城热情助阵。6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5名骑手齐聚岚岛,拉开了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竞技大幕,这也再次刷新中国自行车单日赛规模最高纪录。

其中,公路车男子专业组与精英组这两个组别共有180名精英选手参赛,含澳大利亚Kenyan riders downunder洲际队、环宇LOOK洲际队、台湾前劲洲际队、吉伦-鑫振发自行车洲际队等5支职业车队,覆盖国内大多数业余精英车手,堪称代表着国内业余自行车赛事的最高水平。

比赛起点位于海渔广场,途经龙凤荣誉酒店、龙凤路、西航路、万北路口、环岛路等,单程单圈总里程16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道首次进入平潭城区,增加上下坡起伏路段、多个掉头路段,大大提升了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上午8时30分,公路车男子精英组与专业组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率先出发。其中,公路车男子精英组需要绕赛道7圈,总里程达到112公里,这个组别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顶级业余车队。比赛开始没多久就出现6人的领先“小分队”,台湾选手朱梵心也在其中。

经过漫长的紧张角逐,领先的6个选手在最后两圈拥有一分多钟的领先优势,冠军基本锁定6人当中。就在比赛终点前200米,朱梵心突然冲刺,最终以零点几秒的微弱优势拔得头筹。

在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和专业组比赛开始以后,其他组别也陆续开赛。经过7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八个组别的战果纷纷出炉,赛事完美落幕。

来自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的朱梵心以2小时41分39.812秒获得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环宇体育LOOK洲际队的王鑫以2小时48分54.050秒获得公路车男子专业组冠军。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大众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大众组、铁人两项公开组的冠军分别被黄暖堂、周克强、陈龙、吴刚、洪赛楠、杨苏林获得。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比赛赛道
比赛赛道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