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开幕

2016年06月2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新编京剧《桃园三结义》海报
新编京剧《桃园三结义》海报

6月23日,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主演的新编京剧《桃园三结义》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拉开了“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帷幕。该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与广大戏迷一起观看了开幕演出。

《桃园三结义》由刘兴会编剧,裴艳玲自导自演,演绎了桃园三结义这一民间广为流传的历史佳话。裴艳玲一反平日武生的豪气形象,首次反串花脸张飞,成为当晚最大亮点。裴艳玲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叫好声不绝于耳。裴艳玲是著名的京剧武生表演艺术家,五岁登台,嗓音高亢嘹亮,行腔似行云流水,因其能把每个艺术形象都塑造的光彩照人,极具个性魅力,有“活钟馗”、“活林冲”、“活武松”之称。

在此次开幕演出上,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志愿者首次亮相,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展演活动中那些着装统一、服务专业热情的年轻志愿者们是活动方在各大高校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此举为的是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此次大型展演活动中来,参与到戏剧艺术活动中来,实现青春与戏剧同行

此次展演活动的另一个亮点在于群众的参与性。充分发挥观众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传播力量,在微信、微博中征集剧评,举办“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戏剧评论大赛、剧照大赛、最受欢迎剧目评选等线上活动,这些活动随着开幕演出同时开展。演出现场,很多观众利用换场间隙,纷纷拿着手机将图片、剧评发送到各自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无形中扩大了展演剧目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据了解,活动还将邀请京津冀三地戏迷票友,举办戏迷票友座谈会,和戏剧专家共同倾听票友、戏迷呼声。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是贯彻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行动。据了解,展演将持续到8月份,期间共有14部优秀戏剧作品在北京上演,涵盖京剧、河北梆子、评剧等多个剧种,其中包括河北梆子《百合岭》,评剧《紫花丁》《安娥》,话剧《春天的承诺》等。此次展演演员阵容强大,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等一大批梅花奖演员都将登台献艺。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