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让房车旅行变得触手可及

2016年06月20日12:22     来源:人民网

贵宾参观

2016年6月18日,国内房车界最盛大的展会——2016中国国际房车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了帷幕,正式开启了第五届年度房车盛典。展会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以及德国交通部司长、德国房车工业协会会长等领导和嘉宾为展会开幕式剪彩。

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了国内外房车及露营企业再次齐聚本次展会,向社会各界展现行业发展成果和最新动态。具有主办方和参展商双重身份的国内最大旅游实体企业港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学武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他介绍了港中旅集团六年来在房车领域的实践和探索,阐述了港中旅集团未来在开发旅游新业态,促进旅游产业结构升级,打造旅游消费新热点等方面的布局和发展愿景。展会期间,港中旅集团发布了川藏线、云南——东南亚出境线等精品房车旅游线路,并与众多合作方签署投资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318公司与华晨、北方、大通、宇通、长城等多个房车生产厂家签订了批量的房车采购合同,2016年,计划在川藏线、云南线投入200多台房车用于线路运营。

在港中旅房车展台里看到,整个展台以本次发布的川藏线、云南跨境东南亚线以及丝绸之路等三条西部房车旅游线路作为背景,神奇瑰丽的沿途景色,辅以极具表现力的展示手法,展现了房车旅行的独特魅力,令人无限神往。

由于国内房车购置及使用门槛相对较高、营地基础设施还不完备、房车旅行理念尚未流行等原因,像欧美国家那样个人购买房车的比例还很低。为了让更多国人体验房车旅游的乐趣和魅力,港中旅借助自身旅游产业链的资源优势,携手其投资的四川318、云南奥特多等企业,打造更加系统、更具特色的房车旅游线路产品,在降低消费者体验房车旅游门槛的同时,将线路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示给消费者,真正让房车旅行惠及大众。

港中旅房车在本次展会期间与云南奥特多公司签署入资协议专注于房车租赁和线路运营,并与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依托云南和东南亚丰富旅游资源,在开发滇东小环线、香格里拉环线等传统境内线路,重点拓展出境至东南亚的特色房车旅游特色线路。下一步,港中旅房车还将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继续推出丝绸之路房车旅游线路,让现代民众能够重温当年古丝绸之路的辉煌与壮丽。

多年来,港中旅集团一直致力于房车生活理念的推广,展会期间,港中旅房车俱乐部组织撰写的《中国房车旅行生活指南》正式发售,这是国内第一部房车旅行指南,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读者一览房车旅行的风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领导观看港中旅房车旅游线路

房车旅行生活

(责编:魏青成、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