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为黄金“增色”

2016年06月12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央确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第一年。近年来,中央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并在多个领域取得瞩目的成绩,比如三代核电、4G通信、智能电网等。数据显示,2014年央企科技研发投入已达3500亿元,累计拥有的有效专利数达到了23万项左右,发明专利达到10万项左右。

  5月19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启动。由国家网信办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宣传局指导,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报告》杂志社主办,国资委信息中心协办,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中经网、中新网、环球网、第一财经、澎湃新闻、新浪网等媒体平台,共同推出“对话新国企 科技创新主力军”系列网络访谈。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是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单位,也是世界黄金协会唯一一家中国的董事会成员单位。集团集地质勘探、矿山开采、选矿冶炼、产品精炼、加工销售、科研开发、工程设计与建设于一体的大型矿业公司,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作为我国黄金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为我国黄金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2015年底,集团公司保有资源储量:金1883吨,铜1058万吨,钼207万吨,铅锌189万吨,银11464吨。黄金资源储量继续保持国内黄金行业首位。全年生产矿产金41.53吨,矿山铜11.8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121.12亿元,利润总额3.73亿元。总资产989.33亿元。

  6月12日10时,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晋定做客“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系列访谈节目,以“科技创新为黄金‘增色’”为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话由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张春晓主持。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