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的美好生活

2016年05月27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央确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第一年。近年来,中央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并在多个领域取得瞩目的成绩,比如三代核电、4G通信、智能电网等。数据显示,2014年央企科技研发投入已达3500亿元,累计拥有的有效专利数达到了23万项左右,发明专利达到10万项左右。

  5月19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启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报告》杂志社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中经网、中新网、环球网、第一财经、澎湃新闻、新浪网等媒体平台,共同推出“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系列网络访谈。邀请国资央企系统科技创新带头人、优秀科研团队代表作为访谈嘉宾,特约科技界专家和网络名人,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进行深度对话。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机制独立运作,专业运营物联网专用网络,研发、设计、生产物联网专用芯片、自主打造车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特色产品,打造物联网开放平台,推广物联网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物联网在各行业的规模应用。

  中国移动立足运营商通信和管道优势,向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优质网络资源与平台服务,打造开放创新创业孵化环境,有效降低合作伙伴与创新创业团队研发成本,加速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物联网产业百花齐放繁荣发展,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实现共享共赢。

  5月27日14:30,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乔辉做客“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系列访谈节目,以“物联网的美好生活”为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话由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主持。

  摄像:王晓啸
  导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