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

2016年05月27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我的父亲焦裕禄》由焦裕禄女儿焦守云所著,是目前为止其子女写的唯一一本纪念焦裕禄的作品。全书以女儿的视角回望父亲的一生:被日军抓走挖煤,被土匪骗去,被汉奸胁迫,被逼远走他乡逃荒要饭;支前运粮、智斗土匪;从“泥腿子”到操作现代化机器的工人和厂领导;带领人民除“三害”;面对上级准备拆分兰考的动议,力保兰考县制的完整,等等。资料来源于焦裕禄的档案材料、亲笔自传和家人、同事、群众的回忆。书中,焦裕禄不仅是优秀的县委书记、人民的好公仆,也是从旧社会走出来的贫困山村青年、多才多艺勤奋好学的企业员工,更是一位热爱生活、严肃而可亲可敬的父亲。

  《我的父亲焦裕禄》作者、焦裕禄之女焦守云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今天,我们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