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水政执法昼监夜出 查获今年最大非法采砂案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20:1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日前,广东省惠州依法查获一起涉嫌非法采砂的案件。据了解,这是今年来查获最大的非法采砂案。5月12日凌晨2时10分,惠州水政监察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执法巡查时,在博罗县观音阁镇南坑村东江河段,发现路边停有多辆运输车,河滩地上一辆铲车正在向一辆运输车装卸河砂。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随后将两名涉案人员带回调查。
   13日上午,惠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公安部门,以及第三方测量公司来到案发现场,对河滩地上的河砂进行具体测量及调查取样。
   在惠州市丰文坳排涝站杨村镇停车场,本网看到现场停放着近40辆的铲车和挖掘机,还有部分运输车辆及采砂作业工具。据悉,这些作业工具都是2015年来依法罚没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拍卖。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惠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共组织巡查近7000次,其中联合执法1140次、夜间及节假日执法721次,出动执法人员4万多人次,立案查处违法水事案件274宗,结案率达96.4%,刑事及治安拘留37人。
    针对违法采砂活动多发生在夜间和节假日的情况,惠州市水政监察支队采取昼监夜出、定点不定时、双休日及节假日重点时段巡查的“5+2”、“白+黑”工作模式,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王子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