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走进不一样的“男丁格尔”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16: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解说】

    在很多人眼里,护士是一份专属女性的职业。事实上,随着护理工作的专业化,男护士正越来越被这个行业所需要。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日,记者走进济南市中心医院,这里有由四十多名男护士组成的这样一个群体“小虎队”,并成为了医院的“香饽饽”。在重症监护、手术和急诊等科室,男护士更是一护难求。生活中的他们青春、阳光、有颜值,工作上他们敢担当、爱岗敬业,同时还有一温暖的心。

【同期声】

    护士 苗兴涛
    护士 陈辉

【解说】

    据了解,济南市中心医院自2007年组建第一批男护士以来,到目前全院共有男护士49人,几乎遍布于济南市中心医院的各大专业科室,与女护士共同承担起了急救、护理等工作。男护士的形象颠覆了传统观念上的认知,更以其胆大心细、思维敏捷、吃苦耐劳、服务热情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和患者及家属的关注,男护士已成为护理行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其社会角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同。

【同期声】

    患者 黄女士
    护士长 荣晓倩

 

(责编:吴婷、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