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2016年05月12日11:30     

  为深度发掘新疆玛纳斯县地域特色文化、展示新疆玛纳斯县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神韵,依托新疆玛纳斯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借助民间200余年逛“四月初八”庙会的习俗,决定举办玛纳斯县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
一、活动主题
  新疆玛纳斯县逛庙会、碧玉之都赏民俗

二、活动时间
  2016年5月12日—14日(共计3天)

三、主要活动
  (一)新疆玛纳斯县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直升机低空飞行起飞仪式暨新疆首届汽车街道赛开幕式
  时间:5月12日11:30 
  地点:葡萄酒公园北广场

  (二)新疆首届汽车街道赛
  时间:5月12日12:00—13日15:00
  地点:葡萄酒公园北广场
  内容:分汽车漂移表演、街道追逐赛和直线竞速赛。12日进行街道追逐赛和直线竞速赛初赛、复赛,13日上午进行决赛。
比赛赛道:街道追逐赛:葡萄酒公园北侧凤城路南道(起点)—西海路—三园路—文苑路—凤城路葡萄酒公园北广场(终点)。直线竞速赛:葡萄酒公园北侧凤城路南道(起点)—西海路段。

  (三)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杂技专场演出
  时间:5月12日  21:30
  地点:中华碧玉园北广场、葡萄酒公园
  活动内容:21:30—23:00在中华碧玉园北广场由新疆杂技团举行杂技专场演出。23:00—24:00在葡萄酒公园欣赏激光水舞秀表演。

  (四)“你好,玛纳斯”大型文艺晚会(《凤城好声音》歌手大赛汇报演出暨新疆首届汽车街道赛颁奖晚会)
  时间:5月13日  21:30
  地点:中华碧玉园北广场、葡萄酒公园
  活动内容:21:30—23:00在中华碧玉园北广场由《凤城好声音》歌手大赛决出的前十强带来一场“您好,玛纳斯”文艺汇报演出。中间穿插对歌手大赛和汽车街道赛获奖者的颁奖。23:00—24:00在葡萄酒公园欣赏激光水舞秀表演。

  (五)民俗文化产品展销
  时间:5月13日—14日
  地点:大佛寺院外广场
  活动内容:
  1.民俗文化艺术品展:哈萨克小刀、哈萨克刺绣、凤城秀、剪纸、烙铁画、手工串珠、手工丝网花、陶艺、石雕手工艺品等民间手工艺品。
  2.玛纳斯县校园文化产品展:泥塑(县二小)、石头画(县三小)等校园艺术品展位2个。
  3.石河子大学学生艺术作品展:与石河子大学合作,将文学艺术学院学生的艺术作品进行展示,计划展位2个。
  4.新疆玛纳斯县书画展及现场拍卖:组织民间艺人现场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同时现场进行书画拍卖等。
  5.新玛纳斯民俗文化主题邮局:以邮政公司推出的农村电商互联网+特色农产品宣传销售平台为媒介,设计制作“第五届玛纳斯民俗文化活动”纪念戳和“玛纳斯欢迎您”主题刮刮奖明星片,组织游客现场扫描“玛纳斯文化旅游微信平台”二维码,扫码成功后免费刮奖。同时,组织玛纳斯特色旅游商品(以农副产品为主)在线上销售,宣传农村电商互联网+。

  (六)民俗文化表演
  时间:5月14日
  地点:大佛寺院外广场
  活动内容:分为两大块:传统民俗类表演和文艺表演。

  (七)特色旅游商品展销
  时间:5月13日—14日
  地点:大佛寺山门外
  活动内容:计划展位共80个,其中碧玉奇石展位50个,玛纳斯特色农副产品展位12个,手工艺品展位10个。

  (八)民间小吃展销和地方名小吃大赛
  时间:5月13日—14日
  地点:大佛寺山门外
  活动内容:
  1.民间小吃展销。计划小吃摊位80个,其中本县餐饮摊位不少于60家。
  2.地方名小吃大赛。以砂锅、炒菜、烧烤、小吃、面点、西点等六类为主。13日下午由网络投票选出的评委团对各餐饮商户主推的美食进行评选,同时在“玛纳斯全城打折网”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网络投票,通过专家、大众评审和网络的方式,分别评选出最具地方特色、最受大家喜爱、网络人气最高、诚信最佳的优质商家。14日下午举行颁奖。

  网友可以点击进入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旅游频道首页、人民网旅游中国频道,收看5月12日11:30对“新疆玛纳斯县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现场视频实况,敬请关注!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