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新手上路换来"最短命"驾驶证 "醉猫"断片称没开车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22:4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今年正值“醉驾入刑”五周年,近期广州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驾”、“毒驾”全市统一整治行动。
   5月5日凌晨1时36分许,今年30岁的宋某某,才刚刚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仅使用了一天,可第二天就把考试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因涉嫌“醉驾”被广州交警现场查获,新考取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强制吊销。
   5月4日晚上,广州交警在天河区广州大道中华利路路口处置一宗交通事故,车主罗某某饮酒后驾驶一辆小车冲上人行道撞到花基。广州交警发现,事故后车主却在事故车辆上“呼呼大睡”,当民警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时,罗某某从驾驶位挪动到副驾驶位上,只是口中一直念叨着“我不是司机”“我没开车啊”。可当民警问其是否知道自己已涉嫌“醉驾”时,罗某某其对自己当晚的事故过程竟全无印象,“可能吧”、“都不记得了”。
   经抽血检验显示,罗某某血液中的酒精超标,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统计,5月1日5月8日期间,广州交警一周共查获涉酒交通违法行为138宗,其中“醉驾”54宗。广州交警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切勿抱着侥幸心理,罔顾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以身试法,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危害。(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