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广东碰瓷犯罪集团:豪车租赁供作案获分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08:2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详细报道请点击:茂名打掉四碰瓷犯罪集团:专车租赁获分成 "旅游式"作案加大破案难度

  4月27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飓风4号”打击盗抢骗专案收网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茂名市公安机关近日联合广州、东莞、佛山、清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4个以“碰瓷”为名实施抢劫的犯罪集团,刑拘犯罪嫌疑人39名,缴获涉案小汽车28辆、作案假车牌31副、涉案现金4.2万元。经审讯,初步核破案件116宗。

  “碰瓷”团伙既有奔驰又有宝马,大多都是以高档豪华汽车实施作案,他们的车辆是从哪里来的?据警方调查,原来“碰瓷”团伙背后有人以汽车租赁的方式为其提供作案工具,并从中获取分成。犯罪团伙按抢劫、敲诈勒索所得收入的45%分给汽车租赁公司,这45%主要包括汽车租金、车辆维护费、作案所得回扣。正是这种低投入、高回报,让他们铤而走险为“碰瓷”团伙提供便利,个别甚至亲身参与到“碰瓷”违法犯罪活动中去。(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