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 媒体人共议内容创作者权益保护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12:3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12:33  0条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冯粒)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主办的“网络转载版权保护”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多位著名媒体人及法律专家就如何在网络时代保护内容创作者的权益展开讨论。

互联网转载维权难一直是媒体行业公认的问题。当天,许多嘉宾都提到了这一点。新京报副社长、总编辑王跃春指出,当下的侵权成本太低而维权成本太高,过高的维权成本甚至使得一些单位放弃了维权的努力。

曾任央视《新闻调查》主编、《焦点访谈》制片人的央视新媒体部主任杨继红则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央视新闻被侵权的无奈与央视为维权所做的努力。

澎湃新闻网常务副主编李嵘坦承,澎湃新闻网诞生之后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就是版权。李嵘认为,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发生的自媒体人联名控诉“一点资讯”事件,就正说明新兴互联网领域对合法转载的法律意识还有欠缺。

26日上午,多位自媒体人在网络上联名发布了针对“一点资讯”的公开维权信。公开信称,“一点资讯”利用技术手段批量将自媒人拥有版权的原创内容抄袭、复制到自己的平台和应用软件上。自媒体人尝试与“一点资讯”沟通,却没有任何回应。对于此事,一点资讯于公开信发布当晚22点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已下线涉嫌侵权的文章并向相关自媒体人道歉。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刘义军表示,司法的资源是有限的,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成本很高,真正解决这类平台侵权的问题,既需要立法、司法的努力,也需要行业的自净以及技术的进步给自媒体人构建一个更快捷的维权体系。

 

(责编:冯粒、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