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县首届医巫闾山攀岩节正式启动 

2016年04月26日13:39     来源:人民网

攀岩节开幕式

来神奇义县,攀闾山奇峰,4月23日,中国·义县首届医巫闾山攀岩节在义县瓦子峪镇碾盘沟村圣旨峰山脚下盛大开幕,来自极攀岩沈阳攀岩抱石俱乐部、大连攀岩俱乐部、东北户外营口队、东北户外鹰之队、吉林白山户外俱乐部、哈尔滨攀岩俱乐部、黑龙江户外运动俱乐部、锦州登山协会等20多家专业攀岩团队及社会各界广大攀岩爱好者500余名攀岩爱好者齐聚这里,共同参与攀岩比赛、抱石比赛,走扁带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获得20多次全国攀岩冠军的原国家队攀岩队队员刘常忠,阳朔攀岩协会副会长、阳朔攀岩学校校长张勇也亲临现场,一展“岩壁琵琶”风采。

上午十点,中国·义县首届医巫闾山攀岩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中国·义县医巫闾山攀岩基地、碾盘沟攀岩小镇、渤海大学教育体育学院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贵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关心、支持义县旅游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苏贵宏说:义县首届医巫闾山攀岩节,是义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构建“一山一水一石一城”旅游格局的新成果。义县地处古老的辽西故道,是由建县2200多年遗存的历代文物和鲜明的辽西文化特色共同构建的历史名城。年初以来,义县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丰富旅游内涵为方向,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开拓了旅游发展空间,填补了旅游项目空白,营造了游客纷至沓来的旺盛人气,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据了解,义县瓦子峪镇碾盘沟村已被确认为东北地区岩壁面积最大的攀岩基地。目前,经先锋户外体育有限公司组织专业团队开发,碾盘沟村的圣旨峰岩壁已开设攀岩线路30余条。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攀岩团队和数百名攀岩爱好者分别组成专业攀岩比赛组、攀岩体验组、溜索、攀石、抱石、走扁带体验组等多个队伍,一起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体验攀岩的刺激和乐趣,感受闾山奇峰的壮美辽阔。

与会领导嘉宾为攀岩基地揭牌

攀岩爱好者体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