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6年04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00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35届成员大会通过了由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共同提出的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以提高人们对日常生活中知识产权的认知,加深人们保护知识产权以促进创造与创新的意识,赞美创造以及创造者与创新者对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人们尊重知识产权。每年这一天,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及其成员国都会开展各种宣传庆祝活动。

  在我国,每年4月下旬,围绕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等23个部委都会联合举办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今年宣传周活动的宣传重点主要包括:宣传“十二五”时期我国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三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以及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的情况。宣传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在制定法律法规、打击侵权假冒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突出成果等等。

 

(责编:何萌、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