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蓝·国际旅游岛

2016年04月15日19:59     来源:人民网

连接两岸的海峡旅游集散中心与购物休闲中心,接轨国际的现代高端海滨度假旅游休闲项目,复古创新的山海资源观光和海上丝路旅游产业,自然乐活的郊野游憩和现代城市娱乐综合体,平潭正以蓬勃发展之势为世界瞩目。在坚守原生风貌中发展多元,在与时俱进中树立国际视野,平潭速度,世界格局,成就国际海岛旅游目的地的典范。

距今近7000年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平潭岛上繁衍生息,作为千年海岛的平潭,海洋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平潭人的血液中。

作为海岛旅游城市,蓝色海洋孕育了平潭的滨海蓝天;“蓝眼泪”作为可遇不可求的点睛之笔,让平潭的海蓝的生动而又浪漫;中华鲎,地球上最“长”情的爱侣择岚而栖,上演一场“蓝色生死恋”;平潭海域,古商船往来频繁,“蓝色”青花瓷在海底沉睡千年,辉映着21世纪“蓝色”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的厚重与时代的活力在岚岛彰显交汇;平潭到台湾这一浅浅的海峡承载的“蓝色之旅”已然成为两岸海上黄金通道;“对台合作窗口、对外开放窗口”,这无疑是国家为平潭绘制的最美蓝图;自贸区的揭牌,让平潭国际旅游岛和两岸共同家园有了最强劲的蓝色动力。

蓝于心,境至行!“蓝”作为平潭的灵魂,它承载了平潭作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开发性、外向性、多元性、包容性。蓝色将平潭浓郁的历史海岛人文气息与未来蓝图的美好愿望诠释的淋漓尽致,更代表着对平潭旅游“生态、环保、宜居、宜游”孜孜不倦的美好追求。

平潭,简称“岚”,俗称海坛,为福建省管辖的综合实验区。平潭素有“千礁百岛”之称,主岛海坛岛为全国第五大岛,距省会福州市120公里,是中国的“马尔代夫”。

平潭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平潭历史悠久,岛上还保留着大片海岛原始建筑,天风海涛,铸就了海岛绚丽多彩的旅游风光。平潭以海滨沙滩和海蚀地貌为两大特色,素有“海滨沙滩冠九州”、“海蚀地貌甲天下”之美誉。风景名胜犹如散落的珍珠,半洋石帆、海坛天神、东海仙境、南寨石景、君山、将军山、坛南湾、石头村落等璀璨全岛。平潭还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自然遗产地,每年夏天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度假。

坛南湾风光

云海仙石

龙风头

蓝眼泪

海上快艇

水上飞板

(责编:魏青成、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