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发国内运距最长中欧班列  打造"一带一路"联接点和重要枢纽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22:4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点击请看详细报道:广东石龙到德国杜伊斯堡仅需19天! 国内运距最长中欧班列首发

  4月14日下午5点,随着长长的一声汽笛响,广东省一列满载着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东莞市石龙站。
  据了解,当天首发的这趟列车,全程13488公里,是目前国内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将一路北上,经满洲里 铁路口岸 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和地区,预计19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
  广东省作为作为全国进出口贸易的第一大省,2015年广东省外贸出口达4万亿元,占全国出口总值的28.3%。特别是中国出口俄罗斯的货物,约有一半来自广东。
  本趟中欧班列全部采用时速每小时120公里的快速车底,实行定时发车、限时到达,大大压缩运输时间,预计全程仅需19天,较目前海上运输方式,可节约时间15天以上。
  目前,广铁集团正在积极推进东莞石龙国际物流基地建设,立足把石龙陆上“丝绸之路”通道大平台,打造成为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联接点和重要枢纽。通过开通直达俄罗斯、中亚和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使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大量货源,能够便捷地运往俄罗斯、中亚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刘曦、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