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首届旅发大会促进中外共享发展机遇

2016年03月31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通过人民网对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发表手写寄语。人民网陕西频道 杜旭涛 摄

人民网西安3月31日电(王姿予 杜旭涛)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举行前夕,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大会将对中国加强与世界各国旅游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而旅游业发展逆势而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深入交流全球旅游产业发展新经验,推进国际旅游合作,促进全球旅游业均衡、可持续发展。此外,也将充分展示中国旅游资源和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成就,推动我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并携手对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旅游作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纽带,为人类构建起和谐共生的精神家园。”在杨忠武看来,旅游不仅如此,还是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综合性产业,给全球经济发展持续增添了信心和动能。

为谱写陕西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杨忠武表示,陕西将以系统化思维谋划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培育丝绸之路起点旅游、红色旅游、秦岭国家中央公园、帝陵文化旅游、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秦岭与黄河对话等6大品牌,不断提升“山水人文·大美陕西”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快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让中外游客留下对陕西的美好记忆。

与此同时,杨忠武寄语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诚邀各国嘉宾、各界人士走进陕西,阅读历史,融入文化,享受生活,体验不一样的旅程!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